close
  昨晚用了京華城送的電影票和胤昊去看了"如果.愛",整體來說比我想像中還好看些,歌舞片有一個優點:不會太悶,而此片片段的銜接.時空的轉換,電影與現實呼應,配合的完美,當然淒美的愛情故事總是不會有好結局的,最後三位主角都各自走向一個人的人生,但胤昊說她覺得這結局是最好的,也對~就算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又如何,美好回憶讓人想再繼續,而無法忘懷的芥蒂卻又讓人害怕,就像金城武在錄音機裡的留言說:我一生中最失敗的事是愛上一個我鄙視的人,而因為深愛她卻也讓我自己開始鄙視我自己,呵~真是深的無奈啊!!
  感人的戲總會憾動人心,而我當然也不例外,不過還是一樣那幾滴淚水在眼中轉啊轉的,呵~我都沒發現我身邊人早已淚流滿面了,而且還是很前面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,對電影我的見解總是很粗略很表面,而胤昊說她非常用心在看此片,嗯~我想我也有用心在看啦,但沒有非常,她說我都一直在看金城武,是有看啦!但沒有一直盯著流口水哦..唉~除了帥氣金城武的痴,那導演張學友的痛我也是能感受到的啦!尤其是他的表情配上那悲傷的歌聲,同等感受~
  劇中金城武的孩童之愛是傻的,當今社會應該再也找不到這種傻子,愛情是現實的,但這讓我想到”在世界中心呼喚愛”的男主角,十七年不是更傻,而且是為了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,呵~果然是戲裡才有的情節,孫納離開前對金留了一句話”你要記住,你最愛的人是自己”,但痴人總是會忘,忘了愛自己~
  我的小腦袋無法有太多感受及感想,一部片看完往往在步出戲院就忘了七八成,而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雖然小腦袋不長進,但我會努力的,努力讓那停頓遲緩的小腦袋重新有活力,新年新希望,踏過過往種種陰霾,邁向自己期許的光明未來~~
 
PS.阿六~記得要借我這片哦!我要再看一次小的金城武...
PS.PS.高城武~借我啦!!你最好了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